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网站!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 >   最新动态   >   正文

我校刘立成教授受邀参与全国中小学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2-03-22

3月23日,在第62个“世界气象日”来临之际,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立成教授受河南省气象局、河南省气象学会邀请,作为全国中小学气象科普进校园授课专家组成员,于武汉市邾城街中心小学举行“有趣的气象字”主题讲座。

在讲座中,刘立成教授从汉字的演变过程,向学生们展示古人对气象的认知和把握,并对日常生活中耳熟能详的气象字进行一一细解,把防灾减灾的意识深入浅出地融进课程中。

据悉,本次活动由中国科普研究所、中国气象学会指导,河南省气象局、河南省气象学会主办,河南省气象学会秘书处、武汉市新洲区气象局、武汉市新洲区教育局承办,分设郑州市经三路小学、武汉市邾城街中心小学两个主会场,刘立成教授是武汉市分会场主讲人。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、河南省气象学会等视频号,同步覆盖鄂、豫20余所中小学,受益学生近两万人。


相关报道:

学习强国

豫见风云

长江云

掌上武汉

武汉广播电视台

地址: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   邮政编码:467000 联系方式:0375-2659176  邮箱 2568886778@qq.com


 Copyright©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. 平顶山学院生态文明科普基地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