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网站!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 >   基地概况

基地概况

平顶山学院科普基地简介


平顶山学院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于2021年6月获批省级科普教育基地。一直以来,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工作,学校多次专门组织各二级学院领导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(2021-2035年)》精神,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制定和颁布的《中国科协科普发展规划(2021-2025年)》,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,积极承担社会责任,注重专业人才培养和大众科普教育并举,在思想政治引领、科技经济融合、科普惠民服务、服务科学决策、开放交流合作等领域持续取得显著成绩。

学院现有18个教学单位,涵盖工、管、理、文、法、艺等学科门类。学校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、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、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、中原最佳传媒人才培养基地、河南省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(舞龙)、河南省曲艺国际推广基地,平顶山市第二图书馆和陶瓷博物馆。平顶山学院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围绕生态好、生产优、生活美、生命强四个方向开展工作。以化环生态学为支撑,低山丘陵生态修复实验室为依托进行生态好的科普教育;以电气、软件和信工进行生产优的科普教育;以新传、旅规、艺设、音乐、陶瓷进行生活美的科普教育;以体育和医学院进行生命强的科普教育。





地址: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   邮政编码:467000 联系方式:0375-2659176  邮箱 2568886778@qq.com


 Copyright©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. 平顶山学院生态文明科普基地版权所有